希臘內閣將信任投票 總理議會辯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希臘為了減少財政赤字、避免金融危機,準備實施財政緊縮計畫,不過緊縮財政引發民眾不滿,總理巴本德里歐星期日(19號)親上火線,為他的財政緊縮計畫辯護,辯論後希臘議會將在星期二對內閣進行信任投票。

希臘總理 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說讓希臘債務違約或是從歐元區退出對希臘人民而言都將是災難性的。

希臘總理 巴本德里歐:「債務破產或是從歐元區退出將馬上危及所有希臘人的家庭、銀行、以及我們國家的信譽,結果是災難性的。而且還將讓我們回到解決債務問題的起點,但是社會已經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巴本德里歐還表示希臘的改革將取得成果,他呼籲議會對新內閣作出信任投票。不過希臘主要的反對黨、新民主黨領袖薩馬拉斯(Andonis Samaras)拒絕了巴本德里歐要求達成共識的呼籲,並表示無法支持政府的政策。

薩馬拉斯說,不投信任票的原因是,他認為政府的政策將無法解決問題,反而會讓問題更糟。

分析人士則認為,新政府將能贏得信任投票並且通過改革方案,但問題將是這些改革能在多快的時間開始實施。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