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再遭暴雨洪水 多省災情慘重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中國南方遭遇四輪強降雨襲擊,浙江、安徽、江蘇、江西、湖北等省傳出洪澇災害,18日至19日災情慘重的江西省德興市有106個村莊淹水,兩度受泥石流襲擊的玉山縣民眾透露,當地小煤礦濫採破壞山體導致災害。

18日至19日,江西北部再次遭受暴雨襲擊,其中德興市106個村莊3萬餘人受災。江西樂平市臨港鎮夏先生告訴記者,18日晚上強降雨,浯口、臨港等鄉鎮淹水。

 

夏先生:「下那個暴雨,我們這邊是挺嚴重的,像浯口、像樂平市那邊、我們臨港鎮這邊,這幾十年最大的一次。」

15號凌晨和18日晚上的大暴雨,江西玉山縣兩度遭到泥石流襲擊。

玉山縣民眾: 「山洪爆發每年幾乎都會有,山體滑坡像這麼大的暴雨肯定會有,玉山縣挖煤渣是很猖獗的,利益集團在操作的。」

官方統計,在17日至18日最新一輪降雨中,湖北31個縣市區301萬人受災,因災死亡2人,失蹤2人。武漢民眾表示,湖北旱澇急轉,農田受災嚴重,菜價大漲。

武漢張女士: 「菜價漲了,菜都是幾塊錢一斤了,肉也漲上去了,我們現在生活苦的很啊,租房子貴的很,工資低的很,現在水災也狠了,旱災也狠了,甚麼東西都漲價。」

據官方統計,3日以來的中國南方暴雨洪澇災害共造成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13省,3657萬人次受災,175人死亡,86人失蹤。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