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限希臘兩週內通過新緊縮案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歐元區財長決定從星期一起給希臘兩個星期的時間通過更嚴格的財政緊縮政策,以獲得12億歐元的援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代理總裁也表示,希臘目前已經別無選擇。

希臘目前急需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的救援以避免債務違約。作為援助的主要金主,德國財長朔伊布勒當天明確表達了立場。

德國財長朔伊布勒:“當希臘、希臘議會和希臘內閣準備好要採取必要的措施,提高收入,加速私有化和改革,以加強經濟發展之後,歐洲各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才會支付下一筆援助款。”

在歐元區財長會議公布這一決定之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代理總裁利普斯基也表示贊同,稱只有希臘議會通過改革方案,才能獲得新的援助。

許多希臘人都已經受夠了緊縮措施,新計劃中降薪和增稅的內容更是引發了希臘工人的不滿。他們計劃在星期二議會就新內閣舉行信任投票時再次發動大規模抗議活動。

希臘議會將在6月28日投票決定新的改革方案。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