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國際美食展 台灣館保證食安無虞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一年一度的臺北國際美食展6月22日將在南港展覽館登場,除了有來自世界各國美食,台灣館今年主打「建國百年鮮豔100」,有180個攤位76家廠商參展。之前塑化劑事件重創台灣食品安全聲譽,今天(22日)台灣館展前記者會上,農委會官員掛保證,展出的五大類食品都要求附檢驗合格證明,食品供應鏈的上下游也建立追溯系統,消費者絕對可以安心購買。

獲得布魯賽爾世界酒類評鑑銀質獎、南投埔裡山形玫瑰製成的「玫瑰淡酒」,XO黃金蝦醬、和真空包裝方便一般家庭料理的龍膽石斑,這些都是臺北國際美食展台灣館今年力推的產品。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張淑賢:「把我們台灣優質的食材結合我們精美的台灣料理還有中華美食,把台灣優質的農漁畜產品呈現給所有的國內外的消費者。」

美食誘人,創意也很吸睛,像這款適合給都市農夫的種菜包,芹菜、空心菜、小白菜。還貼心的註明種植難易度,利用小空間就能真正玩起開心農場。

塑化劑事件引爆食品安全危機,農委會官員強調,農林漁畜和調理食品這5大類參展食品都需要附上檢驗合格證明,至於其他非5大類的廠商,必須出具切結書。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張淑賢:「這個整個CAS認驗證的安全管理體系追溯、可追溯的系統,也就是說每個廠商要往前追一步、往後追一步,他的原料是從哪個地方買來, 那產品是賣給誰,都要詳細的登錄。」

經歷食安風暴,相關單位重新檢討食品安全供應鏈的缺漏,台灣美食王國的稱號,期望在今年的臺北國際美食展中重振聲威。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範德邦、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