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指甲油 塑化劑.甲醇超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1日訊】中國製的黑心商品再添一樁!桃園地檢署將中國進口的「DAYLA」指甲油送驗,發現塑化劑和甲醇超標,而且還含有致癌的「苯」,所以,昨天兵分多路,大舉搜索進口商和盤商,把這些有毒的指甲油查封。

檢調人員大舉搜索「源商實業」位在新北市的倉庫,因為他們所販售的「DAYLA」指甲油,竟然含有高達4849ppm的塑化劑DEHP,超過標準48倍。

檢調人員:

「130罐,現場查扣,總數130罐。」

除了塑化劑超標,甲醇含量8.9%,也超過標準45倍,甚至還驗出化妝品禁用的「苯」106ppm。

桃園縣衛生局主秘 李嘉慧:

「依照化妝品管理條例,未經核可,它是不得輸入供應或販售,所以我們目前依照化妝品管理條例,移送到地檢署偵辦。」

檢調發現,「源商」以每瓶8到9元的價錢,從中國進口指甲油,再以11到12元,批發給另外一家廠商「世叡」,消費者購買價格大約39到50元。

聲音來源 記者vs.源商員工:

「我們這批貨,之前自己有檢驗過嗎,我們現在不方便喔!不好意思。」

指甲油出問題,「源商」低調處理,而「世叡」更是大門深鎖,讓前來稽查的衛生局人員撲空。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員:

「最主要,看一下他一些違規產品,有沒有做下架的動作,(可是他現在一直這樣逃避不開門的話)我們也只能夠持續查訪。」

附近民眾:

「生意不錯喔!都在外面賣,我們不清楚,(價格呢)價格也不知道,我們也沒跟他買過。」

聲音來源 附近民眾:

「生意不錯,小型箱型車、貨車,都請小姐定點販售。」

指甲油內含苯,可能致癌,過量甲醇,也會影響視神經,檢調人員除了將「源商」和「世叡」的負責人帶回訊問,也將繼續追查這批問題指甲油的流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