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餐飲設備展 展現MIT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1日訊】福爾摩沙美麗台灣,不只有中國觀光客,今年1到3月,來台觀光各國的旅客人數總計達到136萬人次,比去年成長超過10%,也帶動台灣飯店業和餐飲設備的投資,明天(22日)在世貿一館登場的台灣 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外貿協會預估展覽商機上看一億美金。今年不但參展廠商數量比去年成長76%,更擴大設置MIT微笑標章專區,有那些有趣的商品,我們帶您先睹為快。

從餐廳需要的專業清洗設備、到飯店內的床巾棉被,才舉辦第二屆的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商機潛力無窮。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 展覽業務處處長 洪銘欽 :「我們現在預估(業績)大概是一億美金左右,因為目前看起來,國外的人大概會有一千位買主會來。」

這台全自動化操作、能將油水分離又不用洗潔精的洗碗機,以85度C高溫循環水噴霧洗滌、既節能環保又省空間。

參展廠商代表 洪錫源:「餐廳用的餐具都可以用。」

真人互動禮賓服務台:「你好,請問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我要找距離這裡最近的咖啡店。)」

真人互動禮賓服務台:「 (我想要訂位可以告訴我那家店的電話嗎?)」

比傳統電子導覽多了真人視像通話,體驗個人化資訊服務,飯店業講究高科技卻不失去真人服務特性。

展覽期間,主辦單位規劃了花式餐巾折巾比賽,更邀請花式摺被達人何女士示範目前只有在小旅社才可能見到的花式摺被。當然,台灣製造的優質毛巾,在MIT微笑標章專區裡絕不會缺席。

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 林茂廷 :「MIT(微笑)標章,一定是很優良的產品才能取得,所以我們也特別為這些廠商來做推薦。」

觀光局統計,明年底之前,台灣的飯店將再增加250多家,餐旅業市場成長快速,除了硬體設備進步,台灣服務業的軟實力更不容忽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