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府視察南亞廠 確認完全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1日訊】台塑麥寮六輕5月大火,雲林縣政府要求南亞海豐五個廠全數停工,南亞不服,向經濟部提出訴願。台塑集團與雲林縣政府進入拉鋸階段。台塑集團預計另覓他法,應對地方政府強硬態度,就是另外再提出「暫緩執行」停工的行政訴訟,經濟部也對暫緩停工一事先做裁決。

雲林縣副縣長林源泉以及縣府建設、環保等單位前往引發大火的南亞海豐廠會勘。停工的區域已經拉起封鎖線,設備內的壓力也已經歸零,確認海豐五廠已經呈現完全停工狀態。但南亞在停工的同時,認為不應波及非肇事原因的廠區,也向經濟部提出訴願。不過縣府態度仍舊相當堅決。

雲林縣副縣長 林源泉:

「我們一直認為這是一個管線這個災害是系統性的災害,既然是系統性的災害應該就是整個廠要停起來。」

台塑的六輕廠向經濟部提出訴願,要求撤銷關閉五個廠的行政處分,但為了避免訴願案拖延時日太久,另外又提出「暫緩執行」停工命令的訴願。對此,經濟部表 示,最慢9月中旬前就會裁定,但「暫時停止執行停工」部分較為迫切,近日會先有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