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的彩繪逸品-俄羅斯娃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1日訊】為了讓大家更了解俄羅斯文化,台北偶戲館即日起到八月底推出「希望精靈-俄羅斯娃娃特展」。有別於苗條的芭比娃娃,俄羅斯娃娃圓滾滾的外型,多以俄羅斯鄉村婦女為典型,俄羅斯娃娃身上彩繪的圖案,是童話和傳說故事 。

由木頭製成的空心彩繪娃娃,一層包著一層,從大娃娃套到小娃娃。俄羅斯娃娃也被稱為許願娃娃,拿出最裡層的空心娃娃,打開來許願,再一個個合上,裡面的娃娃為了重見天日,就會努力幫人們努力實現願望。

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官員 史鐸傑:「(俄羅斯的小朋友都很喜歡收集?)對對對對對,因為對他們來說,他們小時候,如果不知道裡面(娃娃)是什麼,他們就很感興趣。」

台北偶戲館館長 蔡怡君:「身上的彩繪(娃娃),都是有童話或是傳說故事的這個部分,那像我手邊這個呢,就是胡桃鉗,那這一組呢,它總共有十個,從最大到最小,那最小幾乎不到一公分,所以在這次的展覽裡面,算是非常精緻的一組作品。」

俄羅斯娃娃,多是由白樺木、楊樹製成,至於車工的部分,不靠測量尺寸,完全是藝術家憑經驗和技術製成,最後再加上彩繪,塗上清漆。看來要完成一組精緻的俄羅斯娃娃相當費工,難怪俄羅斯人把它當作傳家寶。

台北偶戲館館長 蔡怡君:「以這個俄羅斯娃娃來說,在他們當地本身,就是比方說,就是婚禮呀喜宴上面,常常會贈送的一個禮品,所以它象徵著好運,還有福氣,那也常常被當成傳家寶,所以我想,收藏這樣的娃娃自己應該也會覺得也會有很好的運氣。」

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官員 史鐸傑:「這個特色的展覽,會幫助所有的台灣人比較了解俄羅斯的個性、俄羅斯的特色、俄羅斯的文化,這會讓俄羅斯跟台灣的民族更好了解自己。」

即日起到八月底,想要看到將近30組的俄羅斯娃娃,重溫「美人魚」、「胡桃鉗」等經典童話,歡迎來台北偶戲館一睹俄羅斯的文化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