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灰飄洋過海 大亂澳航秩序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智利火山爆發之後產生的火山灰,飄洋過海,攪亂了澳大利亞空中秩序。澳大利亞航空和維珍航空從星期二下午取消了所有進出悉尼和其他國內重點城市的航班,將一直影響到星期三晚間。

智利火山灰24小時之內漂移了超過4千公里之後,竉罩在澳大利亞上空,大亂航空交通。

除了國內線幾乎全部停擺之外,澳大利亞航空表示,部分國際線班機也被改道、取消或延誤。 因火山灰而取消的航班每天超過200班次,2萬多名乘客受到影響。

航班延誤對乘客帶來不便。 (乘客):“我有工作在身,只有一天能休息, 現在我該怎麼辦?”

乘客戈麥斯(Gavin Gomes)則試著往好處想。“等待這麼長時間,真令人沮喪,但我想寧可安全也不要發生遺憾。”

澳航表示,星期三(6月22日)全天, 在悉尼、墨爾本、以及首都堪培拉之間往返的航班還將繼續停飛。

澳大利亞火山灰諮詢中心預測,要等到星期三晚間天空才會逐漸清朗。

新唐人記者 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