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頒大赦遭斥 薩利赫將回國留任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看一看敘利亞和也門的局勢進展。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週二再次宣佈大赦,鑒於首次大赦後對反政府示威的鎮壓反而加劇,民眾表示不相信阿薩德新的承諾。在也門,示威者繼續施壓,要求總統薩利赫及現政權的殘餘人員下臺。據說總統薩利赫將在本週回國,繼續留任。

週二,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承諾改革的第二天,又頒布大赦令。這是三週裡第二次宣佈大赦。國有媒體說,大赦範圍包括6月20日之前犯罪的人。為躲避血腥鎮壓示威而逃往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表示,不相信阿薩德這一承諾。

一抗議者:“阿薩德在撒謊,他沒有告訴真相,我們再也不相信他了。”

在5月31日宣佈首次大赦後,敘利亞當局釋放了數百名政治犯,但人權團體說,仍有數千人在監獄裡飽受煎熬,自第一次大赦以來,對抗議者的鎮壓反而加劇了,有數百人遭到逮捕。

在也門首都薩那,週二又有數千名抗議者集會,繼續要求總統薩利赫下臺,並組建一個過渡委員會。

示威者索菲亞尼:“我們到這兒重申,我們要求這個政權的殘餘人員離開。我們將繼續讓我們的和平抗議升級,直到這個政權垮臺。”

在沙特療傷的薩利赫的命運處在這場政治危機的中心。也門官員當天說,薩利赫預計將與一同療傷的幾名高官於週五回國,並將依據憲法繼續擔任總統。執政黨正在為迎接薩利赫回國而準備大型慶祝活動。

而同時,薩那的居民正在水電短缺中艱難掙扎。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