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老闆感謝新唐人 尋找傳統喚起記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節目一開始,帶您來到,台北一家川菜餐館,50多歲的老闆陳福田,已有35年做川菜的經歷,對於新唐人電視回歸中華正統文化,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高興的說,以後的人要感謝新唐人。

一聽到新唐人電視台為弘揚正統中華烹飪技藝,舉辦中國菜廚技大賽,讓同樣致力於挖掘傳統菜餚製作方法的陳老闆,高興的說。

川菜餐館老闆 陳福田:「以後的人要感謝新唐人,將中華料理傳承下去,真的是不容易啊,因為現在的人都已經忘記,以前的東西,你們在尋找傳統的菜餚,喚起大家的記憶。」

國中畢業那年,陳福田為了追隨正統川菜,拜師學藝,也曾經出國學習,在35年的累積經驗中,他發現,受到現代社會潮流的影響,許多廚師已經逐漸將注意力,轉移到對烹飪外在技法的追求,卻忽略了甚麼才是中國菜的「根本」。

川菜餐館老闆 陳福田:「你一定要有根本的話,才能創造出新的菜餚,其實也是要,最主要是紮實的功夫打好的話,就其他問題都可以解決。」

52歲的陳福田,總是叮嚀著身邊的學徒,想要做為一位廚師,最重要的就是學會用心。

川菜餐館老闆 陳福田:「做餐飲業比較辛苦,就要有刻苦耐勞的心態,這是最重要的,然後做人處事最重要,再來的話,就是用心學習做菜餚。」

陳福田秉持這份用心的態度,邀請全球華人的廚師,一起為展現傳統中國菜的精神,踴躍報名參賽。

川菜餐館老闆 陳福田:「全球華人的廚師,踴躍出來報名比賽,將傳統的菜餚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