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傳承老菜精神 港粵菜主廚感受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一位在台灣工作的香港廚師,陳偉強,民國76年來到台灣,12歲開始拜師學習粵菜,不僅用料理抓住老饕們的胃,也是各飯店極力網羅的對象。受到老菜背後內涵與精神吸引的他,從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中感受到,傳承中國深厚飲食文化,是餐飲界的重要任務。

餐飲部中廚房行政主廚 陳偉強:「找這個菜的時間,油溫是大概一百多度,如果你油太燙的話,它會炸到蝦皮會硬掉,變得不夠滑,不夠滑順。」

帶著濃濃的廣東腔,憨厚的外表下,是一份完全不含糊的態度。

大火快炒,不停翻滾蝦球,每一個動作、表情,都透露出來自香港的主廚陳偉強,20多年來,對粵菜所下的紮實功夫。

餐飲部中廚房行政主廚 陳偉強:「我跟我這些小廚師們,他們就是我說,老大的東西你可以盡量挖,我的財庫我不能帶走,但是我做菜的技術,我是會帶走的,所 以你盡量去挖。」

「民國76年6月21日」,這一天,陳偉強仍是記憶猶新,當時只拿著一張千元台幣與兩百元港幣,隻身來到台灣,開創他心中自由國度裡的廚師生涯。回首過往,陳偉強說,儘管時代在演變,但台灣這塊土地保存了中國菜不變的文化內涵與精神,是吸引陳偉強長居台灣的主要原因。

餐飲部中廚房行政主廚 陳偉強:「對,我還是希望維持老菜的精神不變,每一個菜,比如我做出來的菜,你可吃吃看,都是維持原來的口味,但是我做法擺盤還是 甚麼,是不一樣的。」

傳承老菜精神,陳偉強也從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中感受到,弘揚正統中華烹飪技藝,與傳承中國飲食文化,是餐飲界的重要任務,他也將與新唐人,秉持同樣的態度,傳遞到每位饕客的味蕾中。

餐飲部中廚房行政主廚 陳偉強:「用我的心態去做菜給別人吃,他們才會回來再找我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