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對解決希臘危機 持樂觀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21號表示,她對歐盟解決希臘危機感到樂觀,她強調希臘必須實施更多的財政緊縮措施;同一天,歐洲工會聯合會在盧森堡舉行示威,對希臘工人表示同情,抗議希臘減縮計畫。

6月21日,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參加一個在波蘭華沙舉行的兩國政府建立友好條約20周年慶祝會後說,她對歐盟解決希臘危機有信心。

德國總理 梅克爾:「這三個因素:希臘的任務,歐盟的團結和銀行的自願加入是解決問題的方案。我很樂觀我們這條路會成功。」

梅克爾同時強調了柏林對於私人投資人加入對希臘援助的行列的看法。

德國總理 梅克爾:「希臘必須提高競爭能力,希臘的債務必須在短時間內減少,希臘政府必須在議會中做出正確的決策。」

今天希臘議會必須對歐盟的最後通牒做出選擇,或者做出一個新的嚴厲的五年經濟改革計畫,或者放棄歐盟的120億歐元的援助。

同一天,大約7500人在盧森堡遊行,聲援希臘工人,抗議歐盟施加的經濟減縮政策。這次抗議由歐洲工會聯合會(ETUC)組織,抗議者來自比利時,法國,葡萄牙,德國,荷蘭和盧森堡。他們認為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是這些政策的推動者。

希臘正推行不受歡迎的財政緊縮政策,6月20日,歐洲財長們要求還要增加力度。

新唐人記者 施萍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