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聯測 申請.分發有落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首次北北基聯測,告一段落,卻有考生赫然發現,登記分發的成績,竟然比申請入學的門檻低了許多,同樣的成績可以上排名更好的學校,也因此有很多考生在臉書發起了連署,痛批不公平。

北北基登記分發的榜單一貼出來,可氣壞申請入學的學生,只因北北基分發分數,竟然比申請門檻來得低。

拿出成績單,像這位龍先生的女兒,考到PR值85,達不到景美女中申請入學PR94的標準,改申請新店高中,但如果她用登記分發分數PR值83,可是穩上景美。

考生家長 龍雲霄:

「小朋友努力了三年了嘛,哭了兩天。今天是教育局如果要做一個新的政策的話,他應該想到這樣的後果,那小孩子努力了三年,那這樣子的考試是不公平的。」

這位學生還不是最慘的,新北市及人中學還有學生,從和平高中滑到新店高中,一差差了快16個志願,景興國中教務主任預估,平均每班都出現3到5位,這種高分低就的考生。

其實這回北北基題目難,已經將平均分數往下拉,加上各高中職又依據往年成績訂出比較高的申請分數門檻,同時北北基又取消能夠消除差距的兩次擇優錄取制度,才會造成申請登記分數差很大的情況。

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 卓意翔:

「特別是在這個社區高中,一直到公立高中職這一段,落差是最大的。先上的小朋友,他們覺得好像自己吃虧了。」

考生、家長和學校群起反彈,網友更在臉書上發起連署活動,抗議不公平的考試制度,並揚言要一人一信,塞爆市長信箱,發洩心中怒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