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標章破功?業者批盜版流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前一陣子塑化劑風波惹得民眾人心惶惶,也突顯了GMP等政府認證標章有問題,而今天(22日)有傳統產業的業者跳出來說,MIT,台灣產品,Made in Taiwan的標章也破功,要求政府要有對策。

看到MIT微笑標章,要民眾放心買台灣貨,但其實這個菱形樣式的MIT標章,已經是第四代了,傳統業者說,樣式一直換,害消費者霧煞煞。

雲林毛巾產業協會理事長 周清源:

「這個標章出來沒多久,一年多而已,現在說要換這個,讓消費者現在已經混淆了。」

業者實在有些無所適從,從98年推出以來,一年半內換了四種樣式,從第一代的扇形標籤,上面寫著台灣製造,物超所值,到了第三代卻只多了註明檢驗單位,現今第四代是菱形標籤,有微笑台灣圖案,標章不斷更換,卻始終缺乏了防偽機制。

台灣寢具產業聯盟理事長 黃光藝:

「目前這個標章,在中國大陸,已經出現很多的山寨版,我們業者已經有做出這個防偽編號,可以馬上查詢得到。為什麼一個經濟部工業局這麼大,會出這樣多的標章,而我們的產業只要用一代,從第一代用到最後一代還是第一代。」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周能傳:

「我們現在MIT標章只有一個,也沒有所謂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就是一代。不需要防偽的,證明標章出來,就有法律在保障。有人去仿冒,法律可以處理。」

MIT標章缺乏防偽機制,導致盜版貨流竄,業者希望政府拿出有效政策,幫助民眾及業者,重拾對MIT標章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