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學校營養午餐 生技業捐贈試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不只塑化劑,小朋友的營養午餐中是否含有受肉精,也是許多家長關心的問題。為了幫助學校做好把關,嘉義縣衛生單位舉辦學校午餐衛生研習會,還有生技業者捐贈試劑,希望幫助學校做好把關,讓學童吃得美味又安心。

嘉義市崇文國小學生:

「最喜歡吃豬腿肉,因為它可以補充蛋白質,而且非常營養。」

嘉義市崇文國小學生:

「我最喜歡吃牛排。」

小朋友總是期待營養午餐中能有喜歡的肉品。21日,嘉義縣衛生單位在創新學院辦理學校午餐食品衛生研習會,幫助各校的午餐秘書了解如何檢測瘦肉精,確實做到肉品安全把關。

生技醫藥業者 吳世正:

「我們的國人吃下很多不健康的食品,不但傷害了自己的身體,將來也增加醫療的支出。所以我們呼籲政府及有關機構,在食品安全這一部分,應該要加強把關。」

生技業者贈送三千份瘦肉精檢測劑給嘉義縣,希望讓學校能更明快的檢測。

學校午餐秘書 陳芳儀:

「希望我們的午餐可以供給小朋友衛生安全又營養的營養午餐,也希望在衛生把關方面盡量去做把關。」

加強查核、檢測肉品是否含瘦肉精是消極的預防,只有將消費者的健康放在第一,才能有效根絕,還給民眾食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