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補助免費裝假牙 醫師:品質要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年長者缺少牙齒的咀嚼,會影響進食及營養的攝取,長期下來除了影響健康,甚至可能會加速老化,現在台南市政府要補助65歲以上老人裝假牙,每副假牙補助四萬元。

以全國老人全口無牙率21.5%計算,台南市21萬名65歲以上的長者中,就有大約四萬五千名左右的長者,可 以申請裝一般型的活動性假牙。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 林聖哲:「有人會想要再做高級一點,不過因為預算的關係,希望讓大家都可以裝到、平分啦,所以目前是到四萬元上、下牙座,四萬元。」

65 歲以上裝假牙可得到4萬元補助,但有民眾覺得可能不夠支付。

台南市年長者:「可能應該是不夠,看好壞啦,有些人做一座十萬元也有,(補助)大部份有小補,沒大補也有小補。」

台南市年長者:「應該是不夠,看品質啦,若品質壞,吃沒二年就壞了,也沒有效果。」

其實,假牙品質及使用期限,是年長者比較關心的問題。

台南牙醫師公會理事長 徐邦賢:「這種假牙的材質絕對夠吃,因為市政府的預算就是說,我今天做了三、四年之後,這個假牙骨頭吸收了、萎縮了,還是會再提供另外一副假牙。」

假牙合不合用,除了要經過多次調整及配合醫師的叮嚀,平時還要做好照顧與保養,這樣才能讓老人家方便進食,重展活力笑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家豪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