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10)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新聞週刊(274)本週,奧巴馬總統會見了他的就業理事會成員討論了如何提高美國的競爭力,他還參觀了北卡州的一家領先的高效照明燈製造公司,訪問了波多黎各,並邀請軍人父親帶孩子來白宮提前慶祝父親節。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6月13日星期一,奧巴馬總統訪問了北卡州達勒姆的克瑞公司,這家公司展示了美國製造業的先進技術與發明創新的潛能。總統參觀了工廠設施,與工人交談,討論了如何在全美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三年前你來這裡,我們展示了這個創新,那時只是個想法,還沒有賣出任何產品。現在我們幾經賣出了一百萬個LED燈泡。”

奧巴馬:“我還記得。”

在克瑞公司,奧巴馬還會見了由通用電氣總裁伊梅爾特領導的就業和競爭理事會成員。三個月前,奧巴馬邀請這些工業領導人幫助出主意增加就業機會和美國企業的競爭力時成立了這個理事會。

6月14日星期二 奧巴馬訪問了波多黎各,他是自1961年甘迺迪總統訪問後第一位正式訪問波多黎各的美國總統。在訪問中,總統繼續闡述經濟和創造就業機會的重要性,強調要讓島上的每個家庭都能找到工作有生活來源。他還訪問了州長官邸並會見了法圖奴州長,討論了繼續努力刺激經濟成長。總統還與參議院員帕迪拉在當地的麵包店共進午餐。

6月15日星期三,奧巴馬邀請100位軍人父親帶孩子到白宮參加迪斯尼的動畫片卡爾2的特別首映式,提早慶祝父親節。

奧巴馬:“我邀請你們來最重要的是說謝謝,再一個因為我也是父親,我們要在全國範圍強調父愛對孩子的重要性。”

隨後,總統與第一夫人在白宮南草坪舉行了每年一度的邀請國會議員及家屬參加的野餐會。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