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判反對派人士無期 美表示關注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巴林一軍事法庭週三判處八名反對派活動人士無期徒刑,罪名是在今年初的示威活動中陰謀推翻政府。這次裁決可能會破壞計劃在下月開始的全國對話的基礎。裁決在當天就引發了示威者再次憤怒湧上街頭抗議。美國國務院表示對這次審判的嚴重性以及巴林使用軍事法庭審判平民表示關注,說這些與巴林人民的普遍權利相違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唐納表示,美國對巴林這次審判的嚴重程度表示關注。

“我們關注著巴林這次判決的嚴重性,也對使用軍事法庭審判這些平民感到擔憂。正如奧巴馬總統說的,這樣的步驟與巴林人民的普遍權利相違背。我們繼續敦促巴林政府恪守完全依照國際法律義務執行透明司法程序的承諾,,並為一個有意義,包容性和可信賴的對話創造條件。”

當天稍早,巴林軍事法庭判處8名反對派人士終身監禁,包括巴林著名人權活動人士卡瓦加(Abdulhadi al-Khawaja)流亡英國的穆夏馬(Hassan Mushaima)等。另外13名活動人士被判2年到15年監禁。

裁決宣佈後,被告們憤怒地高呼口號,並強調他們進行的是和平抗議。

這一審判也引發了示威者再次上街抗議,呼籲大眾反對審判。

抗議再次遭到警方的鎮壓,但活動人士誓言要發起更多的示威集會。

自從緊急狀態法在6月1日取消以來,巴林每天的抗議已經增多。

今年3月巴林遜尼派統治者在海灣阿拉伯國家軍隊的支持下,鎮壓了甚葉派民眾持續數週的反政府示威。巴林政府指控抗議受到了伊朗的操縱,但反對派否認。他們說,這些指控是為了分散巴林盟友美國對巴林民主改革呼聲的注意力。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