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阿富汗撤军计划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6月22号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电视讲话,介绍了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计划。他在2009年12月增加的3万3千名美国军人,将会全部在15个月内撤出阿富汗。

在全国电视讲话中,奥巴马说,从下个月开始,1万名美军将会在年底撤回,预计到明年9月之前,另外23000名美军也撤离阿富汗。也就是说,在明年總統大選前,美军共撤离3萬3千人。

根据计划,到明年年底,在阿富汗的美军将会低于7万人。美国国防部一直要求减慢撤兵速度,以巩固在阿富汗的成果。

美国将会把当地维和任务,逐步移交给阿富汗当局。奥巴马表示,暂缓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但强调不会完全松懈。

奥巴马还提到,基地组织已经走到穷途末路,他们正在遭受911袭击以来的最大压力。他还提到美国会督促巴基斯坦政府,继续履行反恐协议。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的花费大约为4430亿美元。据调查,奥巴马的撤军计划,将会给2012财政年度节省7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张洁综合报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