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六黨聯合政府成立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6月22日,芬蘭總統哈洛甯(Tarja Halonen)任命了新的芬蘭總理並和19個新部長見面,標誌著芬蘭在四月議會大選後,經過艱難的政府組閣談判產生的六黨聯合政府正式走馬上任。

下午五點,哈洛甯總統首先在她的總統府批准了上屆總理的辭呈,隨後正式命名國家聯盟黨主席,上屆芬蘭財長於爾基•卡戴寧( Jyrki Katainen)為新的芬蘭總理並舉杯向新的政府成員---十九位部長祝賀。

新科總理卡戴甯今年三十九歲,已經連續七年擔任芬蘭國家聯盟黨主席,他帶領該黨在今年四月的大選中獲得最多選票;他積極參與歐盟事務,是歐元區財政援救危機國家政策的支持者。在宣誓之後,他表示希望在芬蘭外交政策上和總統密切合作。

本屆芬蘭政府由六個黨派組成,他們是國家聯盟黨,社會民主黨,綠黨,瑞典人民黨,基督教民主黨和左翼聯盟黨。這是芬蘭歷史上第一次的所謂“彩虹”聯合。組閣談判也耗費了少有的兩個月的時間,期間由於左右派政黨在稅制問題上的政見不同導致了社民黨和左翼聯盟曾一時退出談判,雖最終達成一致意見,但是人們擔心如此持不同政見的政黨聯合組閣,將來合作勢必困難重重。

新政府的目標是建立一個開放,公正和勇敢的芬蘭。工作重心將放在公共財政的穩定,減少貧困,不平等及歧視和建設長久的經濟發展和就業以及提高競爭能力等方面。

新唐人記者施萍、高磊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