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續約風波惹議 自由通訊籲勿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3日訊】海內外政要關注下,中華電信下禮拜三即將與新唐人亞太簽訂中新二號衛星合約,對此,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表示,續約遭阻的真相仍沒有釐清,外界關注的是,敢言媒體遭技術性干預的情況,甚麼時候不再發生。

續約案引發台灣上下關注,總統府日前給民意信箱的回信寫到,中華電信已與新唐人亞太台達共識,「雙方將簽訂『中新二號』衛星 服務合約,該電視台將會繼續的為大眾閱聽人服務」。

府方告知續約成功的好消息,但新聞自由如何不遭技術性干預,討論浮上檯面。

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 秘書長 吳政翰:「我們滿關注的接下來,NCC對這樣調查報告,要持甚麼樣的結果去報告立法院,頻寬足,頻寬不足,究竟怎麼回事,那這部分,即便成功續約,但是我們還是不知道這件事情應該怎麼樣解釋,因為從自由通訊角度來說,一個技術真相,事實真相,還是需要被釐清,將來可以防其他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自由通訊傳播協會網站上,多位知名新聞傳播界學者留言,強力支持獨立媒體。

自由通訊傳播協會說,中共黑手頻頻,外界已經醞釀一個自由衛星計劃,讓獨立敢言的媒體,可以不受政商利益干預而發聲。

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 秘書長 吳政翰:「我們看到,無論是在政府,或是相關業界,以及一般民眾,對於這樣通訊自由,特別是衛星通訊自由,非常大的關注,本協會長期以來支持一個自由衛星平台計劃,希望透過各界捐款支持,最起碼也可以租賃到一顆不受干擾的衛星,那再更大的話,就有機會買到一個衛星,其實再更大的話,甚至可以發射這樣一個衛星」

下周三,新唐人續約案將塵埃落定,繼續向兩岸傳遞民主自由,海內外持續關注,續約案風波後,獨立敢言媒體在台灣的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