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試驗用機器人 分揀垃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3日訊】分揀垃圾一直是一項讓人頭疼的工作。芬蘭的一家垃圾處理公司正在試驗用機器人分揀垃圾,這項技術可能要使人工分揀成為歷史。讓我們到芬蘭看一看。

在赫爾辛基的一個建築工地,這個叫做“ZenRobotics 回收者”的機器人正在準確地識別和分揀出回收材料。這種機器人是一家名叫ZenRobotics的芬蘭公司發明製造的,它能從垃圾廢物中挑出有用的可以迴圈使用的東西,這可能幫助解決全球失控的垃圾處理危機。

公司技術負責人哈里‧瓦波拉說,傳統的工業機器人不能夠辨認回收廠中巨大數量的不同物品。

公司技術負責人 哈里‧瓦波拉:「目前垃圾都用機械手段分揀,這些技術不能處理機器人能夠處理的垃圾。」

這種機器人使用視覺感測器,金屬探測器,重量測量儀和機器人手臂傳出的資料,它的感測器包括照相機和有助於分辨垃圾類型的光譜儀。

公司技術負責人 哈里‧瓦波拉:「它特殊的地方在於它的大腦。一般的機器人不能分出形狀,也不能物件這種形狀的東西做出不同的反應。」

這個垃圾處理系統的合作夥伴是歐洲最大的環境服務公司SITA。Sita芬蘭負責人甘伽斯希望這將大大增加回收材料的數量。

Sita芬蘭負責人 甘伽斯:「目前我們收到50頓建築垃圾,大部分要回收。我希望我們能夠改進回收率到75--80%。」

隨著人工分揀垃圾成為過去, ZenRobotics公司相信將來買主會排著對隊購買他們的機器人。

新唐人記者 施萍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