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美國 英德法計劃從阿富汗撤軍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在未來的14個月內將逐步撤離3萬3000名軍人的計劃後,英國、德國和法國星期四均宣佈,計劃效仿美國,讓各自的部隊撤離阿富汗前線。

英、德、法三國的部隊是美國和北約領導的在阿富汗行動的一部分。這三個歐洲盟國都表示,他們參與在阿富汗打擊塔利班暴亂分子的行動將最終結 束。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說,法國4000名駐軍將以和美國大致相同的比例和時間表撤離。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表示,德國計劃在今年底前開始縮減其5000人的駐阿富汗部隊。

目前正在阿富汗訪問的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在歡迎歐巴馬撤軍計劃的同時表示,英國部隊的撤退會視地面的情況而定,但會如首相卡麥隆早前所宣佈的從今年到明年2月會減少400人的部隊,將英國駐兵維持在9500人。而在2015年之前,英國將撤離所有戰鬥部隊。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