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退會抗議替補機制奪選民權利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香港12名泛民主派議員不滿政府強行推出立法會選舉替補機制,星期三宣佈集體退出有關的條例修訂草案委員會,抗議港府在中共的旨意下,以制度暴力剝奪選民的選舉權。這是立法會有記錄以來首次有議員集體退出屬下委員會。

星期三,親建制派佔多數的立法會否決了吳藹儀議員提出撤回替補安排的動議,泛民主派議員隨即離場抗議,並宣佈退出草案委員會。泛民議員表明拒絕同流合污,淪為當局用制度暴力剝奪選民選舉權的工具。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吳藹儀:你不諮詢這些公眾選民,你就去做出一個建議推出一個草案,並且人多欺人少的情況下叫立法會通過。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破壞最基本的應有的恰當的程序,這是更加嚴重的又一次破壞憲政秩序的做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第一個傷害市民、第一個不負責任的就是政府,因為他在完全沒有諮詢的情況下,很粗暴的用制度暴力拿走市民的投票權。

有議員批評法案違反人權和法治精神,斥責中共施壓。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這個法例的目的是中央政府的聖旨,殺無赦,你看到整個過程極為嚴厲,而議會討論的過程也是快刀斬亂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