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法外17年 美黑幫老大終落法網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FBI十大通緝要犯之一、臭名昭著的美國黑幫老大詹姆斯•巴爾傑(James "Whitey" Bulger)在逃亡近17年後,終於在週三於洛杉磯落網。週四(6月23日)他將在聯邦法庭受審。

FBI星期三(6月22日)說,81歲的巴爾傑當天在洛杉磯聖塔莫妮卡市落網,他60歲的女友葛雷格(Catherine Greig)也同時被捕。此次逮捕過程很順利,期間沒有發生衝突。

美國檢察官提茲星期四(6月23日)表示,FBI滿世界尋找巴爾傑,現在辛苦終於得到了回報。

“今天標誌著這樣一個時刻,巴爾傑終於將因為犯下的很多罪行,面對正義的審判。這些罪行包括敲詐勒索、洗錢、RICO、(反受勒索影響和腐敗組織法)陰謀,以及涉及19條人命的RICO謀殺等。葛雷格也將面臨藏匿罪的起訴。我可以告訴大家藏匿罪調查已經展開。如果罪名成立,巴爾傑將面臨終身監禁。”

巴爾傑在1994年就被控犯下21項重罪。他是馬塞諸塞州前參議院議長威廉•巴爾傑的哥哥,最終依靠自己的關係網和金錢躲過了警方的追捕,十多年來一直逍遙法外,FBI始終無法確定他的行蹤。

據美聯社報導,據傳葛瑞格常上美容院,FBI開始緊盯葛瑞格,並懸賞10萬美元,以掌握她的行蹤,也同時懸賞200萬美元,希望得到巴爾傑的訊息。懸賞通告發佈後幾天,巴爾傑就落網了。

巴爾傑的劣跡曾被改編成多部暢銷書。2006年,由馬丁·斯科塞斯導演、萊昂納多主演的犯罪片《無間道風雲》中黑幫老大的形象就是以他為原型進行創作的。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