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綠生精緻農產 健康無毒更甘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4日訊】聽過「綠生」無毒農法嗎?前立委瓦歷斯貝林在南投家鄉,推廣這種以天然牧草、廚餘做堆肥,再利用科技綠生菌讓堆肥發酵的「綠生農法」,種植出來的蔬果,聽說相當甘甜。

走進南投仁愛鄉原住民部落,發現這個農場,不噴農藥,種出來的蔬果,卻飽滿香甜。

電台記者 何小姐:「它這個甜椒很好吃、水份很多、很夠味、又很脆。」

前立委瓦歷斯貝林離開政壇回到家鄉後,繼承父親的果園,引進日本的綠生無毒農法,轉化廚餘堆肥,種植出來的蔬果相當甘甜。

農場創辦人 瓦歷斯貝林:「我們用很多資材、像牧草或者木屑或者葉菜或者廚餘,加上我們的綠生菌做一個發酵,發酵出來就變成綠生堆肥,堆肥就大量放置在田間,植物就會長得很好。」

愛護環境,也為了部落發展,幾年下來,目前已經有7個部落、40戶農戶,配合綠生循環進行農作,生產面積已達8公頃。

南投縣府原民局長 辜雯華:「每一年每一戶大概有8400公斤的產量,產量增加,後續我們要做的工作,就是協助他們來做行銷跟推廣的動作。」

農場場長 王萬全:「以前是因為做了農藥的部份做了8年時間,對於我們身體非常不好;現在我們自己做的肥料,自己做的那一些菌,自己打的話,成本降低 了,所有的那些產品,到我們農場那邊看,會有3倍的數(產)量在那邊。」

當台灣正為了食品安全疑慮而主張走回天然耕作方式時,在南投的原住民部落裡,有一群人,藉由綠生農法,為我們的環境和健康留下更多的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