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巧克力 共創奇幻甜蜜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4日訊】情人們拿來互表情意的巧克力,也能成為令人驚豔的藝術作品!帶您到科學工藝博物館,體驗由巧克力組成的甜蜜世界。

黑色神秘威嚴的兵馬俑,風景秀麗的清明上河圖,這些精緻作品,全都是用黑白巧克力所創做的。

參觀民眾:

「這個兵馬俑我覺得很特別,一般在大陸的時候才看的到,那今天剛好有這個巧克力展的機會,那我剛才也有看到也很特別的是用清明上河圖,是用白巧克力製作而成,我覺得也相當的棒,相當的不錯。」

享受巧克力溶在口中的濃郁和滿足,但是您真的認識巧克力嗎?

記者:

「你知道什麼叫白巧克力跟黑巧克力嗎?」

參觀民眾:

「不曉得耶!」

參觀民眾:

「就是白色跟黑色啊!」

參觀民眾:

「白巧克力應該有加牛奶的成份啊!黑巧克力是比較純原味的,就是可可的原色。」

江蘇巧克力工藝家:

「黑巧克力它整體的可可脂的含量會比較高一點,然後像白巧克力它裡面可能含的澱粉量比較高,所以說兩者就是它的叫牛奶味的,然後另外一個就是那個可可脂的含量高,所以說它的純度的話,是要比白巧克力純度高。」

為了讓民眾認識巧克力的歷史、文化與各類經典創作,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將從即日起至9月12日,推出「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讓民眾大開眼界。

傳媒集團執行長 楊仁烽:

「我們希望說能夠帶給南台灣的朋友更多的幸福,更多的快樂,更多的甜蜜。」

心動了嗎?趁著暑假不妨走一趟巧克力展,享受甜蜜的好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