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切口微創手術 美麗無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4日訊】愛美是人的天性,非不得以要動手術的時候,總是希望傷口能越小越好。台中署立醫院最近引進一種單一切口微創手術,除了讓傷口範圍縮小,降低感染機率,復原後疤痕也不明顯,所以很受到女性患者的青睞。

顏小姐動手術切除左側卵巢約16公分大的囊腫,不過術後在肚臍下只有一個長約 2至2.5公分的傷口,復原後不仔細看根本看不見疤痕。這是單一傷口腹腔鏡微創手術,比起傳統腹腔鏡手術後恢復狀況更快。

台中醫院婦產科主任 許俊正:

「一個傷口有甚麼好處,當然你知道,傷口越少,它的美觀程度越好,因為它長好以後就躲在肚臍裡面,幾乎是看不到的,第二個它的疼痛的,需要止痛的劑量就比較少,病人下床的速度快,恢復就快。」

但是單一切口微創手術,並不是適用於任何需要做婦科手術的病患,一定要經過醫師做謹慎的專業評估。

台中醫院婦產科主任 許俊正:

「不見得每一個人都適合做,這還是要看,由幫你手術的醫生來確認,第一個它的腫瘤的大小,腫瘤的位置,還有以前有沒有開過剖腹產,有一些沾黏的問題,所有的病人就這樣經過仔細評估,在安全情形下才能做單一切口腹腔鏡微創手術。」

傳統腹腔鏡手術會在病患的肚子上打3到4個1公分的小洞,俗稱的打洞機,不過,愛美是人的天性,特別是手術後留下的疤痕,往往是女性朋友十分在意的。也難怪這種新技術特別受到女性年輕族群的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