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米雷海警 西南部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4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今年第5號颱風「米雷」逐漸朝台灣東南方海域接近,氣象局提醒,越晚雨勢會越大,週五晚間到周六上午,北部、東北部地區有可能出現豪雨或局部性大豪雨。好消息是,米雷颱風走得非常快,預計颱風在週六下午,就會逐漸遠離,不過因為台灣地區吹西南風,周日中南部地區,還是可能會下雨。

戴上帽子、撐起洋傘,躲避毒辣太陽,不過,炎熱天氣就要變天,因為輕度颱風米雷,加快速度,從每小時20 轉30公里的速度,向台灣東部海域前進,影響台灣的時間,也提早到今天(24日)下午到明天(25日)中午,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科長 伍婉華:

「早上八點的位置,是在鵝鑾鼻東南東方55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這個颱風未來會以比較快的速度,向北北西逐漸往北的方向移動,目前正在影響巴士海峽東側,以及東南部海域,未來即將影響到東北部海域,和北部海面,以現在這條路徑看起來,要發陸上警報機會不是那麼高的,除非未來它的運動,是很明顯的向西移動。」

除非米雷西移,否則發陸上警報的機會不大,但就算颱風走了,也不能掉以輕心,米雷的外圍環流,將帶來50~130公厘的雨量,還有西南氣流後腳跟著來,氣象局已經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科長 伍婉華:

「明天下半天,雨勢緩和之後,26、27日以後它的西南氣流才會開始造成降雨,中南部地區屬於迎風面,仍然是斷斷續續下點雨,北部東北部可能就是屬於午後陣雨的型態。」

氣象局表示,豪大雨會下到下週三,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還在臉書上一再提醒,要小心颱風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