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獲釋 支持者前往打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4日訊】中國藝術家艾未未剛剛獲得假釋,他的支持者星期四(23號)前往他家表示支持,艾未未被關押得到國內外的強烈關注,國際人權組織批評中共在處理他的案件時漠視法律。

艾未未的住家受到便衣警察的嚴密監控,但他的支持者還是打出了艾未未我愛你的橫幅。

自從艾未未獲釋後,幾次在媒體面前都拒絕評論被捕一事,他說根據假釋條件,現在不能多說。

他的家人和支持者表示,54歲的艾未未是北京當局鎮壓下的又一名受害者。

人權觀察的中國問題研究員畢丘林在香港指出,中共逮捕艾未未成功的達到了讓他保持沉默的目的。

人權觀察的中國問題研究員 畢丘林:「中共的目的就是要讓他沉默,這個目的達到了,他保釋就意味著他無法接受媒體採訪,他可能被逼簽下保證書不透露他在被囚禁80天以來的遭遇,同時,當局也在傳遞訊息給其他藝術家和異議人士,那就是政府想甚麼時候逮捕你就逮捕你,所以不要批評政府。」

人權觀察表示,有關他的被捕、拘押和獲釋條件仍然存留大量尚未回答的問題。人權觀察將特別關注關押艾未未的政治因素、警察在使他「認罪」的過程中,可能提出的條件、以及他今後人身自由所受到的可能限制。

在澳洲雪黎,眾多艾未未支持者聚集在中國領事館外,聲援艾未未,並遞交由澳洲著名藝術家聯合簽署的公開信。

艾未未以大膽直言、引起話題的藝術作品受到國際關注。今年4月3號,他在北京國際機場被北京警方帶走,國際對此反應強烈。包括歐美在內的西方政府、民間社團、人權組織和藝術家,都譴責中共政府的卑劣行徑。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