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即將出獄 妻子憂獲真自由渺茫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中國著名維權人士胡佳遭當局囚禁3年半之後,即將於本週日(6月26日)出獄。胡佳的妻子曾金燕表示,在一個政治黑暗、法制不健全的國家,她擔憂兩人回歸正常生活的希望仍是渺茫。

胡佳是北京有名的維權人士,長期關注環保、愛滋病和民主人權議題。他的妻子曾金燕也是一名愛滋維權人士,她表示十分期待丈夫出獄,但也憂慮夫妻二人回歸正常生活的機率依然渺茫。

曾金燕:「如果在一個法制健全的國家,那麼胡佳回來以後,哪怕是他有一年被剝奪政治權利的期限,我們還可以正常的工作、正常的生活,但是,尤其最近,我覺得政治形勢是不好的,NGO(非政府組織)工作者和還有人權工作者的政治空間和環境是很不友好的。所以我非常的擔憂,比如像再次失蹤、軟禁,甚至胡佳再被抓捕。」

胡佳在2008年被捕中共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零6個月。但也就在同一年,胡佳獲得了由歐洲議會頒發的薩哈羅夫獎,表彰他在人權領域的貢獻。

胡佳假如能被按時釋放,他能否獲得真正的自由,在中共的統治下仍是未知數。目前中國仍有許多社會活動人士、藝術家和律師在沒有受到任何指控的情況下被拘留。本週三深夜才被假釋回家的知名藝術家、維權活動家艾未未目前仍被官方軟禁監控。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