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販毒 中美洲獲援20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美國和世界銀行承諾,將對中美洲國家提供20億美元的援助,以打擊該地區日益猖獗的毒品走私活動。

6月23日,在危地馬拉舉行的有12個中美洲國家參加的地區性安全會議上,美國和世界銀行宣佈了這個一攬子援助計劃。

危地馬拉總統阿爾瓦羅‧科洛姆對此表示,地區性安全會議鞏固了打擊毒品走私的全球性戰略:「我相信他們會制定一個平衡的政策,那就是減少毒品消費、控制武器走私、非法洗錢和毒品貿易。」

美國多年來支持墨西哥和哥倫比亞等國打擊毒品犯罪的行動,迫使販毒集團越來越多地繞道中美洲地區向美國走私毒品,從而導致該地區毒品犯罪活動日益加劇。

在地區性安全會議上,與會代表們紛紛表示發達國家也應該對打擊毒品走私承擔相應的義務。除了美國之外,澳大利亞、德國和日本都表示支持對中美洲地區提供安全援助。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