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6月23日中國一分鐘

請收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中共11艘船艦 再度通過日本沖繩近海

中共海軍艦艇編隊再度通過日本附近公海水道,日本NHK電視臺跟拍並播出錄像。日本防衛省的消息說,中共的11艘海軍船艦22日到23日間,再度穿越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的海域,從太平洋往東海方向航行。

2、關注外地學生平等許志永被短暫扣留

關注北京外地戶籍學生教育平等權問題的維權律師許志永22日深夜被北京警方帶走,扣留一夜後目前已回到家中。稍晚許志永在推特上說「昨夜被帶走,為阻止參加非京籍家長到教育部第12次情願。」今天亦有不少在京外地家長前往中國教育部上訪,表達進一步的訴求。據了解,有學生家長被警方帶走。

3、海馬登陸廣東 帶來強風暴雨

海馬颱風23日上午10點在廣東南部登陸,為當地帶來強風暴雨。廣東及海南多處雨量超過100毫米。廣東湛江1萬5千多艘漁船回港避風。海南海口有6班航機取消,當地部分地區因為雷擊停電,工人加緊搶修。

4、拼觀光 廣西古鎮淪垃圾城

千年古鎮淪為垃圾場!中國廣西省著名的「黃姚古鎮」,因風景優美且保存數百幢明清古建築,近年來連好萊塢電影也一度來此取景。但大量攝影團隊與遊客進駐的結果卻讓古鎮蒙塵,大量垃圾包圍,鎮內的溪流河床周遭更堆滿廢棄物,連帶威脅到下游城市的飲水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