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人對新一輪財政緊縮表示憤怒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日前希臘政府宣佈了新一輪38億歐元的財政緊縮政策,希臘人對此表示憤怒。

一名希臘政府發言人星期四表示,希臘政府已經結束了與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有關5年財政緊縮計劃的會談,這個計劃將在下個星期提交議會表決。

一個對會談情況熟悉的消息來源說,希臘和歐盟及貨幣基金組織已經達成協議,進行新一輪的價值38億歐元的財政緊縮計劃。根據該計劃,希臘工人的養老金和薪水在未來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裏將降低百分之10到15,希臘財長還將宣佈可能將平均收入進一步降低百分之3到4的計劃草案。希臘政府計劃在2015年之前節約280億歐元的開支。

希臘人反對財政緊縮的街頭抗議活動已經持續數週了。希臘人表示這一切的根源實際是政府應對逃稅和腐敗屢次失敗。

68歲的退休工人馬克斯:“他們腦子中唯一的事就是贏得選舉,這就是他們為甚麼不解僱公務員,這些公務員在過去35年裡完全毀了我們,他們太多了,有高工資和退休金。”

退休工人朱麗婭:“太多稅了,他們把我們分成了兩半,這是甚麼樣的政策,從來沒有這樣的政策。”

分析人士表示希臘人平均年收入在2萬歐元左右的人將每年減少700到800歐元。

希臘工會和反對黨都反對政府的財政緊縮措施,他們表示政府向中產階級征收越來越多稅收,根本無法讓陷入37年來最嚴重衰退的經濟復甦。

工會已經宣佈在下週星期二和星期三工會就緊縮計劃投票時舉行全國大罷工。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