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半小時癱瘓北京交通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北京市23號下午一場大雷雨,造成城區多處積水成河,陸空交通全被打亂,首都機場百余航班被取消,旅客滯留達上千人﹔地鐵更是狀況不斷,導致許多區段停運﹔路面上大量汽車淹水後熄火。在朝陽區紅蓮菜市場前,積水導致兩名路過男子觸電,一死一傷﹔而在蘋果園南路,兩名推動熄火汽車的男子,被沒有井蓋的排水井吞噬。截至發稿,仍沒有打撈到兩人的消息。

週四下午,北京市城區白晝如夜,在響雷過後開始下起大雨,陸空交通全部大打結﹔首都機場截至24號0點,共有144趟進出港航班被取消,另有數十趟航班遭延誤,上千旅客被迫滯留在機場中﹔北京城區馬路則半小時不到,積水已經導致多處路段無法通行,馬路擁堵不堪,許多汽車被困水中,有的甚至被淹得只露出車頂,民眾苦不堪言 。

北京市民:「暴雨下了有不到半個小時,這個路面積水就有了,我是4點多鐘(從公司)出來的,走各個路都在堵,回到家裏都8點了」

北京女市民:「我昨天晚上10點多出去,還有堵的呢!路況幾乎都癱瘓了,他昨天那個地鐵也停運了」

北京地鐵在這場大雨中,同樣狀況連連﹔1號線站點嚴重進水,還出動3臺大功率水泵?力排水﹔13號線西直門站則有電纜短路打火﹔地鐵亦莊線舊宮至肖村站區間,則有金屬板被風刮落,造成觸軌短路跳閘。

北京市民:「唉!國家有的是錢,修修弄弄弄弄修,這樣多出工程多撈錢唄,有工程就有錢賺,拿了工程底下分包層層分包,這完了就越做工程就越是豆腐渣了唄。」

一位北京市民感嘆說,北京市表面看起來光鮮亮麗,其實一遇到考驗就醜態畢露。

新唐人記者代靜 、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