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聯賀新唐人續約 盼歐衛效仿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中華電信宣佈將於29日與新唐人亞太臺簽訂中新二號衛星合約,對此,國際記者聯會表示歡迎,認為是全球正義呼聲凝聚的結果,他們並希望歐洲通訊衛星公司效仿中華電信,重新開通新唐人對華廣播。

作為全球最大的記者組織,國際記者聯會一直密切關注新唐人受到中共打壓的事件,曾多次發信以及簽名表示支持,得知中華電信同意續約後,該會代表胡麗雲表示歡欣和鼓舞,讚揚是全球正義凝聚的結果。

國際記者聯會中國和香港區代表胡麗云:“不單指香港,甚至台灣、美國,又或者譬如我們國際的一個組織,可以講是一個全球性的合作,今次這件事件是有一個令人鼓舞亦都覺得令人振奮的一個例子。”

她指出,新唐人續約風波,令社會關注獨立媒體的處境。

國際記者聯會中國和香港區代表胡麗云:“(獨立媒體)這個工作不容易,而同時,他們往往很容易會被不同的一些隱形的壓力、一些勢力去施壓。”

同樣受到中共壓力,歐洲通訊衛星公司3年前卡掉新唐人對華廣播,至今未能恢復。胡麗雲呼籲歐衛效仿中華電信,糾正錯誤。

國際記者聯會中國和香港區代表胡麗云:“歐衛公司,能夠像台灣中華電信做出一個明智的決定,就是當他們擁護人權、擁護資訊自由的時候,請他們同樣不要就只有口講,用行動表達出來。”

距離8月亞太臺續播還有一個多月,胡麗雲提醒,要注意合約的條款細節,促請台灣政府秉承良知,確保訊號順利播放。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