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雷移速快 北台灣雨勢驚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5日訊】新聞開始,帶您來看到,氣象局已經在今天(25號)下午兩點半,解除了輕颱米雷的海上颱風警報,雖然米雷這次沒有直接登陸,但外圍環流卻對北台灣帶來龐大雨勢,反倒是花東地區,風雨並不明顯,但隨之而來的西南氣流,讓中南部到下週三前,都將是不穩定的有雨天氣。

米雷颱風過門不入,加速北移,臺灣北部及東北部海面脫離暴風圈,氣象局也在下午解除海上警報。

但原本預期對宜花東帶來豪雨的米雷,雨卻意外多半下在北部。根據氣象局統計,從25日凌晨開始累積雨量,陽明山最高248.5毫米,新店翡翠水庫234.5毫米,淡水227.5毫米,新竹尖石也有213毫米,都達到超大豪雨等級。

氣象局研判,即使颱風遠離,但外圍環流仍然可能對台灣北部、東北部以及中南部山區持續帶來局部性豪雨以及豪大雨,就連西南部,週日開始也要警戒。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

「隨著颱風更遠離以後,台灣附近會慢慢轉成西南風,南風或者西南風,台灣周圍都很潮濕,都還是會有下雨的機會,全台都還是有下雨的機會,尤其是西南部跟東南部是屬於迎風面,下雨的機率會比較高一點。」

但受到颱風下降氣流影響,週五金門最高溫飆到38.4度,不但打破金門歷史高溫,也是今年入夏以來最熱的溫度,週末則輪到台東可能出現焚風。

雖然預計週六下半天,會有一段雨勢空窗期,但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因為在星期三,全台各地,尤其是中南部,仍然是不穩定的有雨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