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61週年 真相氣球表和平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5日訊】星期六(6月25日)是韓戰61周年,約4000名退伍軍人和市民聚集在首爾參與了官方紀念活動。人們向北韓施放了真相汽球,表達對和平的期許。

人們往北韓空飄了6個巨大的真相汽球,裡頭包含了揭露平壤政權的傳單和光盤,以及1500美元的援助金。一些成功逃離北韓的市民聚集在北緯38度線處,向北韓政權表達不滿。

出逃市民 朴相學(Park Sang-hak):「今天我們發放傳單,是因為我們這些成功出逃者知道,北韓人民被謊言和虛位所欺騙。我們有責任讓他們知道真相。」

當天南韓總理也出席了紀念活動。

南韓總理 金滉植︰「我想利用這個機會敦促北韓停止莽撞的挑釁,7000萬南韓人是能和平共處的。」

他也承諾將強化南韓安全,只有強化安全才能帶來和平。

自去年3月天安艦事件以來,北韓半島上便緊張不斷。南韓不斷要求和北韓恢復對話,以緩和緊張,並呼籲解除武裝。但北韓卻以總統李明博未到任為理由拒絕,堅持在保守派總統李明博2013卸任後才會與南韓簽署協議。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