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柬四頭子將受審 倖存者爭公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5日訊】負責審理赤柬屠殺案件的聯合國法庭即將在本月27號開庭審理,當年涉案最嚴重的四名赤柬領導人也將出庭受審。開庭前夕,當年從金邊監獄倖存下來的證人,也特地前往「萬人塚」對當年的死難者表達追思哀悼。

從惡名昭彰的金邊監獄存活下來的兩名倖存者波孟(Bou Meng)和朱梅(Chum Mei)慢慢踏著階梯,走入「萬人塚」(Killing Fields),對當年的死難者表達哀悼追思。今年已經70歲的波孟對著死難者說:

金邊監獄倖存者 波孟:「我會在法庭上對德奇(Duch,當年金邊監獄頭子)和其他四個監獄頭子提出嚴肅指控,要為你們的犧牲討回公道。希望你們願意接受我為你們付出的努力。」

由聯合國幕後協助的審理法庭將在下星期一(6月27日),對當年赤柬屠殺案件涉案程度最高的四名嫌犯進行庭訊審判,包括當年的赤柬二號頭子農謝(Nuon Chea)、前總統喬森潘(Khieu Sampha)、前外交部長英.薩 (Ieng Sary)與他的妻子前社會部長英.蒂迪(Ieng Thirith)。

他們都被以「反人類罪」( crimes against humanity)與「戰爭罪」(war crimes)等罪名起訴。

根據估計,在1975年至1979年的赤柬統治期間,大約有170萬人遭到赤柬屠殺,相當於全國1/4的人口。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