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舉辦北美最大龍舟節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新聞週刊(275)6月16日是中國傳統的端午節。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令華人自豪的是,規模浩大的端午節划龍舟,已成為加拿大首都的一個傳統節目。

一年一度的渥太華「龍舟節」是北美地區最大、最著名的龍舟比賽,今年為第18屆。渥太華龍舟節上最負盛名的龍舟大賽,於17至19日在穆尼斯貝(Mooney's Bay)水上公園進行。來自北美各地的190只龍舟賽隊,共計5000 名選手,參加了比賽。吸引了7萬名游客及當地居民前來觀看。

麥吉爾大學參賽選手陳品賦:“我們是從蒙特利爾來的,這是我們第一次到別的省參加比賽,我們都很興奮,有點緊張﹔不過開始比賽時,就會回到平常的心情。”

最初龍舟節上很多是中國人,現在龍舟節上看到的更多的是西方人,在渥太華居住多年的劉女士,對中國傳統文化受到西方人的如此歡迎感到高興。

劉女士:“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能夠在海外弘揚,我們感到非常驕傲。”

龍舟大賽期間還穿插了鼓樂、舞獅、文藝表演和家庭遊樂等活動。

新唐人記者申華加拿大渥太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