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莎親善大使 未來台灣代言人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196)美國福爾摩莎基金會從日前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為期兩週的第九屆“親善大使培訓營”活動。23位來自全美和台灣的年輕人,通過拜訪國會,聆聽演講和座談,對於美臺關係和美國亞太政策有了第一手的掌握,也期望他們能夠成為台灣未來民主的代言人。

身在美國首都華府,學習公共外交技巧,了解臺海兩岸情勢,和民主立法程序,這對於有志於推動臺美未來關係的青年人來講,無疑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今年的23位來自全美各地和台灣的學員參加了“親善大使培訓營”。

這是由福爾摩莎基金會每年主辦的一項重要培訓計劃,目的是為臺美關係培養新世代的接班人。

美國福爾摩莎基金會執行長Terri Giles:“沒有人的參與就沒有民主。我們真的希望人們能夠來參與並了解這其中的運作。”

這次培訓營的學員們共拜訪了133位國會議員及辦公室,向他們強調台灣的重要性,並和外交界人士,智庫學者,以及國際組織專家座談。

前美國外交官譚慎格:“這確實讓來自美國和台灣的學生,能夠了解我們的政府在華府是如何運作的。”

這次培訓營期間,正逢國會舉辦以台灣為主題的聽證會,學生們親臨現場,實地觀摩國會的運作,並聆聽議員們對台灣議題的看法。這對他們來說是尤為寶貴的經驗。

學員許譽鐘:“那既然在公民對國家這個層次當中我們有體驗過了,那麼是不是身為一個台灣人,去了解一下自己在國際空間上的地位,還有說其他人對我們台灣人的看法。”

學員歐陽子惇:“我們回去就是應該要怎樣讓我們台灣變更好,不要退步,就這樣。”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