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重申非核家園 應有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6日訊】馬總統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提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的非核家園計畫,已經有法律規定,不應做為政見。不過蔡英文今天(26日)出席非核的研討會,重申不能沒有時間表,如果以2025年為目標,將可以有13年的時間完整規劃、按部就班的完成非核家園的理念。

出席民間團體舉辦的核去核從研討會,蔡英文有備而來。因為提出2025非核家園計畫,馬總統認為,法律已有規定,不應當做政見,對此,蔡英文做出回應。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馬政府不斷地告訴我們,目前還沒有找到其它方式,能完全取代核能發電,而且核四不運轉,台灣會缺電,導致影響經濟發展,所以也沒有時間表的問題。事實真的如馬政府所講的那樣嗎?許多專家告訴我們,事實並非如此。更重要的是政府的執行力,不能因為法律沒有訂時間表,就可以兩手一攤,一副我做不到,別人也做不到的模樣。」

談核四議題,台下聽講的貴賓中,也有主張反核的李遠哲,那有沒有可能來個蔡李配對上馬吳配?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vs.記者:

「你怎麼看蔡主席的副手人選?有人點名過你耶!先簽個名然後到貴賓室。」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我講過我們到現在,還沒有排除任何的可能性。」

副手人選依然不排除任何可能,那麼,吳敦義的政壇對手謝長廷,應該也在候選名單內。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

「我是受害經驗最深,四年前他們都是負面選舉,什麼高捷弊案啦,什麼緋聞錄音帶啦,什麼線民啦,什麼?謝小組啦,後來證明我講的都是正確的,所以我真的很了解他們的負面選舉。(所以有人說你可以當蔡主席副手)好了,謝謝。」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想像力滿豐富的,好,下一個問題。」

媒體急,蔡英文卻依舊把副手人選,視為最高機密,不隨馬吳配就定位起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