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廚技大賽 廚師界熱烈迴響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本臺連續舉辦四年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引起全臺廚師界熱烈迴響,今年亞太區初賽,將於7月29到31日,在臺北世貿二館舉行,中壢知名飯店的廚師們, 在得知新唐人的理念後,給予支持與肯定,並希望透過大賽,更加了解傳統老菜,與文化承傳的重要。

在廚房裡忙碌的廚師謝忠倫、黎業宏,在飯店主廚的推薦下,得知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以弘揚正統中華的烹飪技藝為理念,讓他們非常支持,並透過大賽,更加了解對傳統老菜的認識,與文化承傳的重要。

飯店廚師謝忠倫:「大賽就是他所要求的是正統和傳統的技法,他比較追求食材的本味,用燒菜的技巧,然後把食材的本味燒出來,而不是一些人工的調味料。」

一道看似簡單的麻婆豆腐,卻裝著滿滿的學問,廚師謝忠倫說,川菜麻婆豆腐要具備麻、辣、燙、鹹、鮮、整、酥、香,八個要點。

飯店廚師 謝忠倫:「就是花椒的麻、辣就是辣椒麵的辣、燙就是燒的時候,要吃起來要燙口,鹹鮮就是它的味型,鹹鮮合一吃起來,才會有那種鮮度存在,然後這 道菜最主要是,要保持那個豆腐的完整,然後酥就是,一開始炒牛肉沫要把它炒酥,它才會有它的香氣,可是你每放一種調味料,就是有每一種香氣,一層一層疊上 去。」

不放味精、蘇打粉,和不好的添加劑,廚師黎業宏以新鮮的食材,運用火侯的掌握,一道鮮爽滑嫩的粵菜油泡蝦球,就完成囉。

飯店廚師 黎業宏:「蝦球我們選的是新鮮的草蝦,不去添加硼砂或是蘇打,使它變脆,都是純粹以火候的技法,讓它保持它的鮮味不流失,這道菜雖然是用油泡的 方式來去熟成,但是它是油而不膩,清而不淡。」

帶著一份堅持與熱情兩位廚師,希望透過新唐人舉辦的大賽,找回更多傳統老菜的真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