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 (11)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新聞週刊(275)本週,奥巴馬總統宣佈了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的計劃,以兌現他2009年12月的競選承諾。總統還來到紐約州的福特兆姆軍營會見軍人和家屬,他還歡迎年輕的民選官員訪問白宮。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6月17日星期五 奧巴馬總統致電達拉斯小牛隊的主教練卡萊爾,祝賀他們取得全美職業籃球比賽冠軍。

奧巴馬:“你們打得真好,跑得快,投球准,你是一個很優秀的教練。”

隨後,總統和他的內閣成員歡迎250個年輕的民選地方政府官員訪問白宮,並舉行了系列活動。

奧巴馬:“哇,這個屋子裡都是年輕的領袖!你們這麼年輕,願意投身政府工作這本身就說明瞭你們的志向。我總是這麼認為做政府工作,不是想成為名人,只是想為他人做貢獻。”

6月18日星期六 總統在副總統和俄亥俄州州長 卡思克的陪同下,邀請眾議院議長 博納在空軍基地打高爾夫球,總統和博納一組,擊敗了副總統和卡思克。

6月19日星期日 總統和兩個女兒慶祝父親節,他們來到了喬治城的冰激淋店。

6月22日星期三晚,總統在白宮向美國人民闡述了從阿富汗撤軍計劃,兌現他2009年12月的承諾。

奧巴馬:“從下個月開始,我們將從阿富汗撤軍,在年底之前撤回一萬,到明年夏季,撤回三萬三千人,2014年全部撤回,那時阿富汗人民將自己保護他們的國家安全。”

6月23日星期四,奧巴馬來到紐約州的福特兆姆軍營,會見剛剛從阿富汗回來的軍人和獲得金星獎的軍人家屬。

奧巴馬:“能為你們服務,是我最大的榮幸。”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