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珠寶展參展創新高 生意增三成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亞洲三大珠寶展之一的香港國際珠寶展星期天閉幕,今年共有近1,600家來自37個國家及地區的珠寶商參展,比去年增加兩成多,創歷屆新高。不少參展商表示,今年生意額比去年增加兩三成左右。

一連四天的6月國際珠寶展,吸引了大批買家和公眾進場,參展商較去年同期多兩成五,創歷史新高。金價和鑽石價錢大升之下,不少參展商都提高了珠寶的價錢,貴了兩三成。

金寶國際珠寶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志鴻:“現在金價升到歷史高峰,鑽石都漲到很厲害,每個星期都貴。但買貨的人卻絡繹不絕。”

寶光珠石有限公司老闆李先生:“拍賣了3天,效果不錯。成績大概超過三成,成交量都很好。”

有人喜歡金和鑽石,有人喜歡高雅貴氣的珍珠,比較少見的有色寶石澳寶,以其純潔美麗的本性,七彩的外表,近年來也大受亞洲人歡迎。

Opal House Ltd經理Anna:“嬌豔的來不會搶眼,很容易和其他寶石配合,所以以前(歐洲)皇室貴族也很喜歡拿它來配其他的寶石。”

還有由名模演繹的珠寶秀,共展出勞倫斯珠寶提供的15套主題珠寶,及由21間參展商所提供的潮流珠寶,令人目不暇接。此外,今屆珠寶展還公布了一項由亞洲博聞與國際彩色寶石協會合辦,專為從事寶石切割、彫刻及寶石首飾設計業者而創辦的首屆"IU 設計比賽",將於明年9月頒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