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寫實畫家 推崇新唐人油畫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7日訊】曾獲中華藝文交流協會評為傑出中青代畫家,並多次獲獎的魏慶發。擅長用寫實畫風,記錄自身成長的記憶和鄉村的面貌。他對於強調寫實畫風的新唐人油畫大賽,深表推崇。

以畫「古厝」聞名的鄉土畫家魏慶發,出生於貧困的農村家庭。為走藝術之路,打過各種工。瘦小的身軀,甚至還曾為了籌措學費作過水泥工。坎坷的求學過程,並沒有讓他意志消沉。三十多年來獲獎無數,展現在雕刻與素描作品中淳樸誠摯的寫實畫風,得到各界的共鳴與認同。

鄉土寫實畫家 魏慶發:

「寫實的東西,就是讓”真”可以表達在畫面上。比如說,米開朗基羅他的作品,他那種大理石雕刻不但龐大。而且他把那個肌肉、血管;把那個非常真的東西,他 就表達出來。看到他的大理石雕刻,你會發覺他雕刻的雖然是很冰冷的一個石頭、很堅硬的石頭;可是他那個皮膚,感覺會呼吸!讓我們非常感動!」

堅守在寫實畫風世界裡的魏慶發,在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看到了彼此的呼應。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能夠廣納、收入全世界華人,這些精英的作品,我覺得是非常的好!讓我們看的人可以大飽眼福!怎麼可以在一個平面、空白的 畫布上,可以作得這麼的生動!甚至是淚珠、汗珠,甚至雨水。我們都可以在畫面上看得到,真正在畫的人的一種功力;非常的好!也希望推廣到全球以後,畫畫的 人可以去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淨宇 廖緯武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