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家李宗霖 鄉情傳說木雕創作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7日訊】好,接下來就帶您來看到台灣在地藝術創作者的堅持。從事木雕創作已有二三十年的工藝家李宗霖,作品呈現濃厚的鄉土氣息,反映台灣古早的刻苦耐勞與純樸的精神;近年來,更時常受邀到各地參與戶外大型創作,並獲得林務局等單位的永久典藏,馬上來看到這位苦學有成的工藝大師的故事。

木雕作品維妙維肖,李宗霖以思鄉情懷,來表現以前台灣的生活形態和詼諧有趣的風俗民情。

木雕藝術家 李宗霖:「(作品) 阿公坐在長板凳上彈月琴,孫子在那裡搖鈴鼓,感覺兩個爺孫玩得挺有趣的。」「我比較注重的就是,它作品臉部的表情和肢體的語言。」

民眾 林俊宏:「我覺得他的作品裡面,有一些鄉土的情懷在這裏面。」

木雕藝術家 李宗霖:「我是鄉下孩子長大的,所以我做的就是我一些小時候的記憶。」

小時候就展現繪畫天分的李宗霖,從小立志要當一位出色的木雕師傅。

木雕藝術家 李宗霖:「小時候去看黃俊雄的布袋戲,那個布袋戲(偶)刻得這麼漂亮;去北港看到做神像的師傅也是在那裡刻得很(傳神),我就有一個信念,就是希望我以後 也要做一位師傅。」

踏入傳統木雕這條路,李宗霖自詡自己就像一頭牛,勉勵時下年輕人要認真打拼,懂得惜福感恩。

木雕藝術家 李宗霖:「我常常在講:我是一頭牛,有那個做牛(勤勞)的精神。」「希望讓年輕一輩知道說以前的、我們以前的生活這麼辛苦,然後他們才有現在(說)這麼好 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