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價值 樂見台灣挺住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7日訊】海內外矚目下,中華電信禮拜三(29號)將與新唐人亞太簽訂中新二號衛星合約,對此,大陸媒體人表示,看到世界正義的力量;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專家也說,真相傳遞擋不住,將來需要持續監督,挺住台灣的言論自由標竿。

續約案風波近兩個月,兩岸樂見台灣挺住新唐人。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這個是沒法擋的一件事情嘛,只是過去2009年,可能(蓋台)事情還沒有鬧得很大,這次立法院各方面,行政院通通已經很大了,台灣怎麼會受中國的壓力呢,當然壓力是隨時存在的,所以我們對付這種壓力,就是團結起來,來把真相講出來,我認為中國壓力在這方面,是沒有辦法發揮的,算它踢到鐵板」

《百姓》雜誌前主編 黃良天:「我們大陸現在新聞基本上還沒有形成一種社會力量,我說的是獨立的社會力量,它基本上是在共產黨宣傳部門這個控制底下,我們接受的都是一些宣傳,一些理念的灌輸,很多東西基本上是謊言構成的。所以我們作為大陸一個普通民眾而言,我們也在這個事件當中看見了世界正義的力量」 (聲源:希望之聲廣播電台)

《中國海洋報》原駐地記者站 站長 昝愛宗:「最起碼馬英九政府也好,還是電信公司也好,他們還是沒有去把這個合同給拒絕,我覺得也是好的。我想這就是一種對新聞自由、出版自由的支持,也是對普世價值觀的支持。」(聲源:希望之聲廣播電台)

新唐人續約案成功,被視為台灣民主勝利;大陸媒體人說,中共干預頻頻,台灣需要持續監督。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新聞編輯 朱欣欣:「對中共一定要提高警惕。我也希望臺灣當局能夠繼續地堅持自由理念,不要向中共的壓力屈服。」 (聲源:希望之聲廣播電台)

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續約完了以後,裡面有很多技術問題,特別是如果用技術問題來刁難的時候,老百姓是最搞不清楚的,這些能夠代表民間聲音的一些媒體,大家應該更好的團結,相互支援。」

兩岸同價值,希望新唐人簽訂中新二號衛星合約後,台灣言論自由標竿不搖,繼續傳遞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