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自由行28號上路 298人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7日訊】來關心陸客自由行消息。中國客自由行,明天(28日)就要正式上路了,第一天估計有298名來自北京、上海和廈門的中國客,其中有13名透過小三通,從金門轉機松山機場的廈門旅客,搶到首發團頭香,而現在交通部以及許多單位也都準備了一些小禮物,要送給他們。

2008年,開放中國客旅行團來台灣觀光,盛大的場面,不少民眾應該都還有印象,等了3年,中國客自由行,28日,正式上路。

統計第一天來到台灣的中國客,就有298人,分別是北京117人、上海70人、廈門111人,而搶到頭香的,不是原本的北京8人團,而是13名廈門旅客,透過小三通,到金門,再轉機到松山機場,上午10:15分抵達台灣,比從北京出發的兩岸直航班機,還早到半個小時。

旅行社總經理 陳振宏:

「組團的時候就安排了他們,用小三通的方式到台灣來,訂了最早的班機,原則上就是這個班機(10:15抵台),所以他們很意外能搶到頭香。」

旅行社特地為這些頭香的廈門客,每人準備了一份的首發證書當作紀念,另外鳳梨酥、茶葉、大台北地圖以及101觀景台的門票通通免費贈送,這13名廈門客已經指名要去基隆廟口以及東北角。

旅行社總經理 陳振宏:

「廈門市跟基隆市是姊妹市,所以這個跟其他的行程可能有一點點不同,他們想要去慕名已久的廟口夜市,在基隆周遭的像法鼓山、像野柳、像萬里、像金山等等,他們都會去。」

交通部規劃要送福袋,台北市政府則送前50名台北伴手禮以及觀光護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